食品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作者:罗慧玲 李婷婷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93

为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培养积极向上的健全人格,5月11-24日,食品学院在全院开展以“观影疗心”——心理电影展映活动为主、辅以其他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系列活动结合大学生心理发展特点,充分考量疫情期间对学生心理产生的影响,旨在培养学生热爱生活的态度与理念,缓解疫情防控期间的焦虑情绪,引导学生养成积极乐观的良好心态。

心理电影展映活动

各专业班级积极组织,通过观看《肖申克的救赎》《心灵奇旅》《海洋天堂》和《你知道社交恐惧症吗》等影片,帮助同学们在自我领悟、自我反省、自我提高中达到自我教育的目的,同时帮助同学们树立维护心理健康的意识,以便拥有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助力学习生活及将来的就业工作。

心理主题征文

活动鼓励同学们结合自己的生活实际,将生活中的点滴以及对生活的思考表达出来。征文内容涉及电影观后感、读书心得体会、人际交往的困惑、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同学们热情参与,用心书写,字里行间流露出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对舒缓心理压力、缓解焦虑情绪起到很好的作用。

心理推演活动

活动组织设计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性广、针对性强的心理剧本,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建设和谐社会、和谐校园、和谐心灵的理念,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激发潜能,培养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增强社会适应能力,促进大学生心理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体素质的全面协调发展。

放飞纸飞机

同学们以纸飞机为载体,写上自己未完成的梦想,比比谁的纸飞机飞得更高、飞得更远,情景迁移放飞的便是自己的理想,活动意在放松同学们的心情。

主题班会

通过“心灵奇旅”主题班会使学生们学习心理的自主调节保持正常的心态情绪树立自信自强意识,营造宽松和谐、乐观向上的班级氛围。

5·25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得到同学们积极响应,形式多样的活动充分挖掘了同学们丰富的内心世界,教育引导同学们进一步认知自我、展示自我、欣赏自我,塑造积极健康、理性平和的阳光心态。(通讯员:张元昶  审核:叶高)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