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办“膳食指南与平衡膳食宝塔”学术讲座

作者:韦海阳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289

在第8届“全民营养周”33届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到来之际518日,食品学院举办膳食指南与平衡膳食宝塔学术讲座。国家一级营养师、一级健康管理师、食品安全系党支部书记贾小丽担任主讲,全校近百名学生参加讲座。

贾小丽为大学生们讲述“膳食指南与平衡膳食宝塔”相关知识。膳食指南是根据营养科学原则和人体营养需要,结合我国食物生产供应情况及人群生活实践,提出的食物选择和身体活动的指导意见;平衡膳食宝塔分为五层,直观地标注出每日各类食物的种类和摄入量,更加便捷且有效地指导全民合理膳食。

通过此次讲座的开展,增强大学生们对膳食营养与健康知识的了解,明确2022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和平衡膳食宝塔的相关要求,指导大学生们养成正确的饮食习惯,不断提升身体素质。(通讯员:陈志宏  审核:孙星)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