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积极开展“劳动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作者:尹帝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156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全省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及《滁州学院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全校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等精神,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5月9日-13日,食品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劳动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在院实验实训中心主任殷培峰、生物工程系教师唐彤彤博士带领下,青年学生到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基地和实验室进行义务劳动。男同学手持铁锹,在专业教师指导下,在生物温室大棚种植番茄,筛土、装盆、移苗、浇水,各项动作一气呵成

骄阳下,女同学对实验地周围的杂草进行彻底清理,干活起来有模有样。劳动无小事,同学们每天进行的岗位锻炼是一项重要工作,是同学们体验劳动快乐的有效载体。

另外同学在实验教师的带领下,打扫生工楼二楼和五楼的专业实验室。同学们纷纷表示,真正干起活来,才感受到这份工作的艰辛,想到如诗如画般美丽的校园时,不禁真切感叹任何劳动都有辛勤付出及默默奉献。

据悉,食品学院坚持“五育并举”人才培养要求,实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劳动教育。以生活劳动引导学生“会劳动”,以专业实践锻炼学生“能劳动”,以文化浸润激励学生“爱劳动”,积极探索构建劳动教育新模式。学院将持续开展劳动教育系列活动,从劳动技能提升教育、劳动品质养成教育、校园劳动文化建设三个方面不断推动劳动教育工作落实落细落地。通讯员:吴保林  审核:孙星)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