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教学督导组参加新时代高校教学督导工作实务培训

作者:罗侠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140

教学督导是学校教学内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环节,是教学运行与质量监控的重要抓手,4月17-18日,为适应新时代教学督导工作要求,提高督导能力和水平,食品学院全体教学督导组成员参加了“新时代高校教学督导工作实务培训”线上培训。

培训会共有9个主题报告,主要围绕新时代督导内涵、定位、体质、机制、内容、方法、队伍建设、督导方法等方面开展,既有政策导向性的宏观的解读,也有体质、机制、方法等中端层面的指导,也有内容、方法等实际操作的培训,从多个维度给督导老师提供可以借鉴的思路和方法。

培训会邀请国家督学、国家级教学名师、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认证结论审议委员会主任李志义教授做关于“OBE理念下的教学督导要点”报告,他从基于OBE理念的教学设计、教学大纲、课堂教学改革等方面深刻阐述督导重点。张红霞教授从督导队伍建设、保障机制等方面阐述地方高校教学督导工作。辛明军三个方面做“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全链条多维度的质量评价与持续改进”专题报告。李亚东研究员、薛成龙博士、钱黎明副教授、宋贵才教授、李振泉教授、岳井峰副教授分别从督导工作定位、质量评价、新时代督导工作内容和方法转变等方面进行深入阐述相关主题。

此次精彩且实用的教学督导培训,为学院教学督导工作提供了全方位指导,教学督导组将继续贯彻落实OBE教学督导理念,进一步提高督导能力水平和督导质量效果,推动学院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讯员:吴保林  审核:孙星)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