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组织开展博士教师系列学术讲座

作者:何诗行、刘洋(生工)发布时间:2022-03-27浏览次数:257

323日,食品学院组织刘洋(生工)、何诗行和易国富三位博士,面向全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刘洋(生工)围绕小麦木聚糖酶抑制剂(TAXI),介绍木聚糖酶和木聚糖酶抑制剂、木聚糖酶抑制剂基因家族的鉴定和功能分析、酵母双杂交及TAXI-III互作蛋白的筛选。

何诗行以“基于治工厂的番茄无土栽培”为主题,介绍现代设施农业的高阶形式——植物工厂发展进程,并结合当下我国典型设施番茄种植情况,以人工气候箱研制以及光质对番茄苗期试验为例,探讨如何科学合理设计试验方案。

易国富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介绍大豆肽的生产方法,大豆肽对人体具有的抗氧化、降血压、抗疲劳、降血脂和减肥等多种健康功效。

在报告会互动环节,参会教师和学生与报告人展开积极交流,气氛热烈。此次系列学术报告,激发了学生对不同领域和行业的学习兴趣,学生积极主动与教师探讨研究思路及试验设计方案,既拓宽了学术视野,又对本专业与其他行业领域相结合展开探索和思考。(通讯员:韦海阳  审核:孙星)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