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食品安全系举办博士学术报告会

作者:吕日琴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355

122日,食品安全系在YF4208J教室举办学术交流报告会,柏钰吕日琴博士面向全院教师和20192020食品质量安全专业学生作学术报告。

柏钰主要从事植物及内源微生物的天然资源发掘和功能性成分研究的教学科研工作,学术报告内容围绕以银杏为代表的药用植物内生真菌分离及分类鉴定,具有食品防腐保鲜作用的功能性菌株筛选、功能性成分纯化制备等方面开展交流。

吕日琴主要从事食品农产品加工过程中的食品安全性快速检测研究,学术报告的内容主要围绕鱼类贮藏过程中新鲜度变化的可视化嗅觉检测方法研究,该方法的检测标准制定与检测装备及软件开发。

同学们认真听取报告,与教师进行交流与讨论表现出浓厚的学习兴趣,学术氛围严谨不失活泼。学术报告不仅拓宽了学生的专业知识视野,而且激发了研究兴趣有效推动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与科研工作进展。(通讯员:吴保林  审核:孙星)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