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食品安全系顾海洋、鄂爽博士作学术报告

作者:鄂爽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354

1125日,食品安全系在YF3304教室举办学术交流报告会,顾海洋、鄂爽博士面向全院专业教师级食品质量及安全部分专业学生作学术报告。

顾海洋毕业于江苏大学,主要从油脂氧检测及食品快速检测技术等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学术报告主要围绕油脂高温复杂环境下热氧化形成的多环芳烃类物质等典型食品危害物具有致癌毒性,尤其是广泛存在于薯条等煎炸类休闲食品中的油脂,对消费者健康产生重大威胁进行介绍。

鄂爽毕业于日本Tohoku University,主要从事食品对生活习惯病老年疾病的预防(大肠肿瘤、血管老化、肥胖、糖尿病的抑制作用)食品的机能性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学术报告围绕桑树提取物中的1-脱氧野尻霉素对大肠癌的抑制作用进行介绍,分别通过细胞实验和动物实验验证其功效,结果为1-脱氧野尻霉素的进一步利用提供参考。

同学们认真听取报告,并与教师进行深入探讨,学术氛围浓厚,学术报告既提高了学生对食品相关领域科研的兴趣,又推动了学院相关学科专业的建设与发展。(通讯员:吴保林)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