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蔡华珍教授科研团队举办学术讲座

作者:杜庆飞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233

1124日,食品学院动物性食品绿色加工与质量控制团队蔡华珍教授等5人,在YF4208J教室面向全院师生举办学术讲座。

蔡华珍围绕食品添加剂安全,以案例形式向参会师生介绍普通人对食品添加剂存在的误解,从中外食品添加剂的种类、来源、组成、适用范围及限用量等方面,深刻阐释“没有食品添加剂就没有食品工业”这一理念,并结合食品包装对食品安全的影响做了简要介绍。

朱玉霞博士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详细介绍乳状液的稳定性机理、常见乳化剂的健康风险及多糖乳化剂在食品产业中的具体应用。周頔主要介绍食品质构仪在量化上评判食品好坏的相关研究,为食品感观评价提供便利。赵梓彤在线上根据自己的实际经验,深入浅出的阐释机器设计及机器制造过程中所要注意的事项。杜庆飞从大创项目切入,分享了植物蛋白滁菊酸奶创意产生的背景、实施过程及经验总结,并对植物基食品的未来做了展望,鼓励学生开动脑筋,创意无处不在。随后,参会师生就当前食品领域热门话题与报告教师展开热烈的互动。

通过学术交流,提高了学生对食品相关专业的认识与兴趣,拓宽了专业视野与学习眼界,也给教师科研提供了有益的思路及经验。(通讯员:陈志宏)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