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与新进教师畅谈心声共话成长

作者:陈志宏发布时间:2021-09-02浏览次数:292

91日,食品学院召开新进教师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党政办主任及今年引进到岗的青年教师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叶高主持。

座谈会上,青年教师分别介绍来校到院后的感受,就教学、科研及生活方面的情况作交流和汇报。他们纷纷表示,已经感受到校院领导关心关爱,感受到同事们互帮互助,校院浓厚的教科研氛围和发展环境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切身体会到食品学院大家庭的温暖。他们希望自身尽快完成角色转变,为校院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副院长朱双杰对入职到岗的9位博士和2位硕士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强调,高素质的师资队伍是学院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学校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和“申硕更大”的人才支撑,广大教师的成长发展事关学校高质量上水平建设与内涵式发展。围绕科研工作,他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及殷切的希望。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来结合分管工作,要求各位新进教师要肩负起新时代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努力向身边优秀教师学习,转变角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站稳讲台,在教书的过程重育人,在各自的岗位上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争做“四有”好老师。

叶高鼓励青年教师要尽快转变身份,把更多精力投入到教育教学中来,作为教师要不断提高教学基本功,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站稳站好讲台,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研究者要做好个人的学术发展规划,找准学术立足点,积极融入学院研究团队,潜心科学研究,不断产出更多高水平研究成果;作为学院一员,要主动关心学院建设发展,积极参与校院及系(室)公共事务,在管理和服务工作中全方位提升自身能力,服务社会。(通讯员:张元昶)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