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作者:张元昶发布时间:2021-08-31浏览次数:182

831日,食品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邢存海做“强化党建引领 激励担当作为”主题报告。学院党政领导、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和科级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会议强调,全院师生要把学史力行作为落脚点,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老西藏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切实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努力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业绩。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加强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 确保官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等重要文章。会议明确要求,全院师生要强化国防观念,贯彻改革要求,履行好国防建设领域应尽职责。会议还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730日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发展环境新变化新挑战,要明白我国经济在恢复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不少,但潜力更大、优势更多,有条件在上半年良好势头基础上,巩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成果。

邢存海以“强化党建引领 激励担当作为”为题,分别从深化对党建工作的认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等三方面详细阐述了党建工作的内在规律、核心问题以及工作逻辑,明确提出创建“一核四维”党建工作新格局,在政治、思想、组织、作风、机制上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他强调,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营造大党建理念、双融合模式、双百分考核“新模式”,强化组织激励,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涵育良好发展生态。

叶高总结强调,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开展高校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根本标准,结合学院党建“双创”项目、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五好”党支部建设等工作,推动基层党建和教学科研工作双促进双提高,为加快推进学院重点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通讯员:陈志宏)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