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召开期初学生工作会议

作者:李敏发布时间:2021-08-29浏览次数:196

828日,食品学院召开新学期期初学生工作会议。全体辅导员、班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来主持。

会上,赵来总结暑期学生工作并就下半年重点工作做布置安排,围绕学生管理工作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他强调,一是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坚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积极开展有特色的学生活动。二是切实推进“五育并举、五航并行”的教育管理措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三是不断创新管理服务理念,凝心聚力,提升思政工作实效。

辅导员师海荣分享了上一学年国内访学的收获与感想,并表示访学经历为从事的思政工作带来了新的思路和视野,为更好地服务于学生打开新的局面。辅导员张元昶与大家交流了十多年的班主任工作和学生党支部工作经验,提出了自己的管理理念和具体做法,为其他班主任提供了可借鉴的工作方法。于士军分享了班导师的工作经验,几位新任班导师就接下来的工作计划做简单汇报。

赵来对期初学生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他指出,要严格遵照学校相关文件要求,认真有序地做好新老学生返校、开学等各项工作。要精准掌握学生返校的各种情况及具体数据,及时了解重点关注学生情况并给予帮扶。各班主任要鼓励学生新学期开好头、起好步,尤其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同时,他鼓励辅导员们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不断学习、总结、提升,找到工作亮点、创新点,增强目标意识和创新意识,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通讯员:张元昶)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