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积极做好台风防御及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赵来发布时间:2021-07-25浏览次数:168

为积极应对台风“烟花”及疫情影响,724日,食品学院组织对实验室、自习室及宿舍进行安全专项检查。学院党委书记叶高、副书记赵来、实验室负责人、辅导员、值班教师等参加专项检查。

针对实验实训场所,重点检查了消防安全设施、水电供应、实验设备与试剂管理、实验室环境卫生、门窗损坏及墙体防渗情况。叶高要求实验室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在台风“烟花”到来之前,进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拉网式检查,将危险点和隐患点排查出来,逐个逐条消除危险点,排除潜在隐患。他耐心叮嘱且反复提醒正在做实验的学生,进入实验室要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离开实验室要切断电源和气阀,关闭水龙头,关好门窗。对暂时不使用的仪器设备要及时拔掉电源线,防止雷电天气损坏仪器设备。

专项检查组还检查了暑期留校学生的宿舍,并实地走访学生的自修室,看望正在复习考研的学生。参与检查的各位教师通过各种方式告诫学生,在台风到来之前,适当准备饼干、矿泉水等备用物资。台风影响滁州期间,不要走在悬挂有宣传牌的建筑物下方,减少户外活动,尽量待在寝室。针对疫情防控,要求同学们坚持“非必要不出校门”的原则,不要前往人群聚集的地方,外出一定要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一旦发现有咳嗽、发烧、浑身乏力等症状,要第一时间报告,要第一时间隔离处置,按照预案,及时佩戴口罩到指定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希望同学们过一个平安、健康、有收获的暑假。(通讯员:张元昶)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