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食品学子赴社区开展青春助老实践活动

作者:朱庆发布时间:2021-07-22浏览次数:467

713日,滁州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学子赴琅琊区凤凰社区开展主题为“青春助老,情暖夕阳”社区助老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活动得到凤凰社区养老服务站的大力支持。 

活动中,队员们为老人们讲授手操的基本动作要领,并带领老人们一起做手操,帮助老人缓解手部肌肉僵持,促进血液循环。老人们积极加入手操的活动中,现场不断传出老人们的阵阵笑声。 

714日,队员们再次来到凤凰社区养老服务站,帮助老人按摩,陪着老人们聊天,并仔细聆听90岁李华峰老人讲述自己的工作经历。李爷爷向队员们分享了他十七岁以来的工作经历,有过挫折有过成功,一路走来,遇到挫折他会分析原因,保持乐观向上的工作态度,最终战胜挫折;遇到成功,他总能保持自警自省,回想取得成功的过程,感谢其中帮助过他的每个人。他认真对待党交给的每一份工作,在党44年,他收获满满,老人自豪地向队员们展示了自己获得的勋章。队员们听着老人的讲述,对他心怀敬佩。 

实践小分队队员傅紫琴结合自己的专业,为老人们讲授夏季饮食安全知识,她针对老人易患的高血压、糖尿病、脑梗塞等常见疾病介绍日常饮食,并就部分老人营养膳食的调整搭配提出合理的建议。讲座取得良好的反响。

实践小分队还应邀去琅琊区古道社区、琅琊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和花园街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夏季饮食安全知识讲座。

此次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实践小分队为老人们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并发挥专业特长,为老人们讲授夏季饮食安全知识,为老人们送去知识和温暖。(通讯员:师海荣)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