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食品学子赴凤阳小岗村探寻红色文化基因

作者:刘龙浩发布时间:2021-07-21浏览次数:723

713日,滁州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学子赴凤阳县小岗村开展主题为“探寻红色文化基因,感受乡村蝶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先后参观大包干纪念馆、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及小岗村旧址,深刻感受中国改革开放第一村——小岗村的发展蝶变,深刻感悟敢为人先的大包干精神和为党为民的沈浩精神。

 

大包干纪念馆里,一幅幅生动的照片和详实的视频、文字资料再现了大包干从酝酿到发生、发展的全过程。队员们从纪念馆的“溯源”开始,仔细阅读每一幅展出资料上的文字。他们在一张“契约”前停下脚步,看着上面摁下了18枚鲜红手印,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正是这18枚红手印开启了中国农村改革的序幕。

 

在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内,队员们在展出的一幅幅照片前驻足,他们被沈浩同志的精神深深折服,表示要学习沈浩同志的勤奋敬业、艰苦奋斗的精神,学习他为民爱民、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他锐意改革、百折不挠的精神。

队员们还实地走访小岗村旧址,亲身感受小岗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实践活动得到了小岗村委会的大力支持,实践过程中,队员们与来小岗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清华大学、南京大学的同学,进行深入地交流。(通讯员:李婷婷)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