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召开教师会议总结并布置暑期工作

作者:吴保林发布时间:2021-07-19浏览次数:211

719日,食品学院召开期末全体教师大会,全面总结2021年上半年工作,布置暑期重点任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叶高主持。


会上,叶高从党建思政、教育教学、科技工作、学科专业、学生工作、师资队伍、社会服务、条件保障、“十四五”规划编制等方面对2021年上半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他指出,学院党建思政工作发挥着积极的政治核心和思想引领作用,为各项工作稳定有序开展提供了前提保障。在此基础上,教育教学工作持续改进,人才培养改革不断深化,学科团队强化内涵建设,服务地方能力得到加强,立德树人成效明显,学生综合能力稳步提升,考研成绩优异,师资引培有力推进,综合管理平稳有序。

党委副书记赵来就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及暑期学生留校教育管理进行布置。他要求各位教师,要高度关注根据不同情况暑期留校的学生,特别是辅导员、班主任、班导师应细致梳理留校学生的详细情况,值班值守教师要多关心关爱学生,多提醒学生注意用电用气用水安全,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实验实训场所的巡查力度,确保暑期实验实训场所的安全。

此外,会议还集中学习《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王红旭同志学习的通知》《滁州学院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中共滁州学院委员会滁州学院关于进一步深化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等相关内容,全文学习张桂梅老师代表七一勋章获得者发言。叶高强调,广大教师要学习王红旭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厚植教育情怀,潜心立德树人,用模范行动践行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光荣职责和神圣使命;以张桂梅老师为榜样,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师德修养,坚持四个相统一”,当好四个引路人,争做四有好老师,恪尽职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叶高总结发言强调,学院上水平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在细致分析的基础上需要拓宽思路,通过纵横比较,抓住要点营造亮点。针对暑期重点任务,叶高要求广大教师,一要确保安全稳定,暑期仍要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不去中高风险地区,严格履行外出报告制度及审批制度;二要紧盯目标落实,学院及广大教师要充分利用暑期“黄金时间”,把握好节奏,发挥好优势,齐心协力,同频共振,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赢在暑期;三要谋划发抓机遇,围绕“十四五”开新局,结合硕点培育创建、工程教育认证、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在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中,明确目标,抓住机遇,在内涵发展上凝心聚力,共创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通讯员:陈志宏)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