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召开学期学生工作总结会议

作者:李敏发布时间:2021-07-19浏览次数:170

719日,食品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全面总结学期学生工作,亮成绩找不足,对下半年的工作规划及努力方向做出布置与安排。全体辅导员、班主任、班导师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叶高领学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会议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党的建设和国家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牢牢掌握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治党治国的重要方式, 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 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 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发展,构建共同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大格局。联系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进一步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广泛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加强马克思主义唯物论和无神论教育,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制度保障。

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来介绍本学期学生工作总体情况,全面分析学生党建、团学工作、日常教育管理、毕业就业、安全稳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也明确指出当前各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分析原因,查找差距,对进一步提升学生管理工作能力水平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另外,针对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和服务管理工作,他指出,各专业班级要细致摸排、全面掌握留校学生的实时情况,提醒学生做到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高度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高网络信息安全意识等。此外,要严格执行暑期留校期间的请假销假报备手续,督促学生认真履行暑期留校文明守纪相关规章制度和各项管理规定。

叶高对全院学生整体工作情况进行深入剖析,他从地位、教育、管理、发展等方面阐述学生工作六项原则,即中心地位不动摇,牢固树立以生为本的理念不动摇,做好各项学生工作;思政教育不含糊,思政教育是生命线,含糊不行,马虎不得;安全稳定不放松,做到心中有责,脑中有弦,胸中有数,手中有招;教育管理不断线,围绕主责主业,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难事办成,愁事办结;学业发展不懈怠,四年时间推动学生忙起来,不同年级侧重点不同,瞄准学业成长发展用功发力;成长成才不停摆,在矛盾问题中寻得最佳平衡点,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不荒废、不停摆。他强调,要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牢固树立“德育为先、成才第一”理念,推深做深 “五航教育”育人模式,聚焦目标,明确重点,关注过程,狠抓落实,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上,班主任、班导师代表进行工作总结和汇报。(通讯员:张元昶)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