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工程系:圆满完成20食工、20装备专业认知实习

作者:赵梓彤发布时间:2021-07-03浏览次数:222

72日,2020级食品科学与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认知实习总结会在会峰校区召开。全体学生及所有实习指导教师参加会议,食品工程系主任刘洋博士主持总结会议。


总结会上,两个专业学生代表分别结合个人经历,从不同的专业角度对此次实习进行总结分享,回顾参观食品加工企事业单位的整个过程,以简练通俗的语言表达自己对企业实际生产的感悟,并表示将进一步明晰未来专业课的学习方向与侧重点。

指导教师代表发言,对全体同学企业之行的实际表现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全体同学学习态度端正,尊重企业行规,谈吐举止礼貌,展现了滁州学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就专业认知实习,指导教师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学生对接下来的专业课程学习要奋发向上,抱有积极的心态;二是明确当下新时代食品行业发展需求和相关的就业方向。

本次认知实习为期一周,同学们参观了嘉吉动物蛋白(安徽)有限公司、滁州市技术监督检测中心、安徽沛愉包装科技有限公司、滁州市仙迪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安徽达诺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徽银鹭食品有限公司、元气森林(安徽)饮料有限公司、安徽欢乐禧禧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等八家企业,领域涉及乳制品、禽类加工类、功能性饮料、制冷设备等诸多方面。


本次认知实习的开展,让学生从校园走进企业,了解食品行业产业链大致组成、各类典型食品工艺流程、食品生产线组成装备、相关企业文化及先进理念,为接下来的专业课学习明晰方向,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讯员:吴保林)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