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召开期末学生工作布置会

作者:李敏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173

为切实做好期末考风考纪教育和暑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75日,食品学院召开期末学生工作布置会,全体辅导员、班主任、班导师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来指出,目前已进入考试阶段,各班级务必要加强学生考风考纪教育。通过采取督促学生认真复习备考、开展考风考纪宣传教育、召开主题班会、强化对考试环节的管理等措施,强化思想教育引导,营造公平、公正、诚信考试的良好氛围。关于暑期对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赵来强调,一要督促学生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与规定。二要强化安全教育,细致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包括加强请销假制度管理,严格把关审批暑期留校学生,做好防溺水教育、交通安全教育、抵制不良网贷、防电信诈骗、防传销教育等。三要关心关注特殊群体学生。

学院党委书记叶高强调,安全稳定工作是校院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学生健康成长的坚实基础,我们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从严从实从细抓紧抓好安全工作,为各项工作上水平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联系工作实际,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是加强全方位的安全教育管理宣传,想在前,干在前,不懈怠不抱侥幸心理;三是全面把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心理状态,做好前置的帮扶引导疏导工作;四是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加强沟通交流,逐项做好防范化解工作。(通讯员:张元昶)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