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系:圆满完成18生科专业实验和专业实训

作者:向玉勇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157

为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和团结协作精神,提升专业实践动手能力,622-73日,生物工程系组织2018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在生工楼综合实验室进行专业实验和专业实训。

 

50名学生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完成了26-二氯酚靛酚测定饮料中的维生素C含量、香菇液体培养、酒精度和糖度快速测定、特色植物内生真菌的分离、木耳多糖抗氧化活性测定、葡萄菊花酒酿造技术、桃子浸泡酒制作技术、特色植物内生真菌的鉴定等八类实验项目的训练。

通过专业实验和专业实训的教学,推动学生升华所学理论知识,从而全面掌握生物学实验的基本原理和从事生物学科学研究的前沿技术,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真正让学生参与到实验中来,带给学生对自己实验成功的喜悦和认同,为培养基础扎实、适应性强、具备良好的独立动手能力和科研素质的生物科学及相关学科应用型人才奠定基础。(通讯员:吴保林)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