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与信息学院联合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导学报告会

作者:童志扬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182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效果,618日,食品学院与信息学院联合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导学报告会,安徽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硕士生导师高敏教授应邀作报告。两个学院党政领导,党委中心组成员、系主任、党支部委员、学生党员代表共6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江文贵主持。


高敏把中国共产党历史概括为天动地裂、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顶天立地等六个阶段,着重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阶段的党的奋斗历程。高敏指出,近代中国山河破碎,面临着被帝国主义列强瓜分和亡国灭种的危机,在此严峻的形势下,无数仁人志士为救亡图存先后进行了洋务运动、戊戌变法、辛亥革命等一系列艰苦卓绝的探索,但都以失败而告终。历史告诉我们,旧式农民战争和软弱的资产阶级革命都不可能完成中华民族救亡图存和反帝反封建的历史任务。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赢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实现了民族独立,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阶段,党对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进行了艰苦的探索,秉承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以苏为鉴”,找到了中国式的社会主义改造道路,完成了从私有制到公有制的改造任务。报告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高教授的报告史料翔实、内容丰富,通过他的报告让我们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江文贵在总结时指出,高敏教授给我们作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导学报告,我们要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砥砺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宝贵的精神财富,并将这种精神力量转化为工作动力,扎实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硕士点建设等重点工作。(通讯员:张元昶)

终审人:赵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