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诚信资助系列教育活动

作者:李婷婷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197

为增强学生诚信意识,构建以诚信为荣的校园文化氛围,近日,食品学院在全院组织开展学生资助诚信系列教育活动。活动以立德树人为主线,以诚信教育为主题,以专业班级为单位,积极倡导学生以诚立身,感恩知恩,自强自立,回报社会,活动得到同学们热烈响应,收到良好效果。

召开诚信主题班会

各专业班级围绕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不良网贷等,通过视频、图片资料让同学们深刻认识诚信的重要意义,针对毕业班学生重点强调诚信还款,普及还款操作流程及相关知识。

开展诚信签名活动

各班级组织开展诚信签名活动,进一步重视培养诚信品质,推动诚信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增强青年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

举办诚信报告会

食品学院邀请专业人士开展报告会,主讲人用实际案例和视频影像,分别将生活中常见的网络诈骗、电信诈骗、套路贷、刷单等陷阱做了深入剖析和说明,结合大学生受骗、防骗案例做出详细分析,指出此类诈骗行为惯用的手法与特征,告诫同学们一定不要心存侥幸,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诚信品质,远离骗局。

观看诚信电影

各班级围绕诚信教育主题,选取不同类型影片,包括电影、纪录片、短视频等,以直观形象的方式深化对诚信的认识,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诚信价值观念和社会责任意识。

宣传诚信人物事迹

活动开展期间,结合2018级生物科学专业邵陶陶同学的先进事迹,在院、校进行诚信人物风采的宣传。邵陶陶一直热心公益事业,积极主动参加校院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她帮助失散姐弟重聚的事迹被多家媒体报道,她认为这是件小事,举手之劳。做好事不留名,不求回报,这是她一直坚持的志愿服务精神。

另外,食品学院还陆续开展诚信征文、诚信警示教育等主题活动,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诚信意识,积极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讯员:张元昶)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