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办“粽香飘蔚园•祝福献祖国”活动

作者:郭浩宇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155

玉粽袭香千舸竞,又是一年端午时。611日,食品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粽香飘蔚园·祝福献祖国包粽子活动,活动吸引了大批青年学生参加,在劳动中营造了浓浓节日气氛,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结合专业特点,负责同学准备了充足的粽叶、糯米等原材料,聚在一起包粽子,交流切磋技艺,有说有笑,好不热闹。不少同学掌握了娴熟地包粽子技巧,将煮好的粽叶在手上叠起排开,随手一翻卷成倒三角状,接着倒进泡好的糯米,再将粽叶绕圈,包得严严实实,最后用绳固定。作为端午节的标配,粽子虽小,却凝聚着人们对端午安康的祝福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活动负责人2019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滕超说:“传统节日是中华文化的基本要素,凝结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和思想精华。端午时节,缕缕棕香和艾香,传递着浓浓的家国情怀。” 

活动不仅体现了学院对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高度重视,也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动手协作能力,让更多同学得到了展现自我风采和锻炼提高能力的机会。(通讯员:李婷婷)

终审人:庚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