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组织青年教师观摩学习老教师李文蕙的课堂教学

作者:易国富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233

67日,食品学院教学督导组组织青年教师赴经管学院,观摩学习退休老教师李文蕙的课堂教学。 

李文蕙从事教学50多年,主讲《会计学》课程,教学经验丰富。他以问题和实例导入课堂教学,将复杂的理论知识结合自己的实践,深入浅出的为听课师生精彩讲解了一堂生动的教学内容。参加学习的青年教师跟随教学节奏及板书延伸,徜徉在毛利润和净利润等知识中。学生参与课堂教学的积极性高,尤其是课堂笔记记录工整,条理清晰,充分展示学生对会计㛑知识掌握的全面性系统性。参加观摩学习的教师深深记住李文蕙叮嘱的一句话:“大学学习和中学不一样,中学的学习主要是啃课本知识;大学的学习,课本只是参考书,大学阶段学习更多的是课外知识。”

李文蕙在课堂上谆谆教诲,诲人不倦的传授知识,更让青年教师深深震撼的是他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2002年,他拿出积攒已久的5万元钱回到家乡肥西县刘河小学,设立“李梦白教育奖励基金”。2011年底,年近七旬的他将自己多年攒下的22万元积蓄,全部捐赠给刘河小学。他自己穿着朴素,省吃俭用,不求名不为利,近八十高龄还奋斗在教学一线,为众多学生授业解惑。

参加观摩学习的王欢博士说,李老师教书育人,全身心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强,家国情怀深,无私奉献的爱心和矢志敬业的精神是我们青年教师学习的楷模。(通讯员:陈志宏)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