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办“梦翔蔚园·上岸之旅”考研经验分享会

作者:范千禧 李龙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305

63日,食品学院举办“梦翔蔚园·上岸之旅”考研经验分享会。邀请2017级考研成功“上岸”的刘孟钰、王天骄、刘东明、张续博四位毕业生主讲,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报告会。

考取北京林业大学17食工刘孟钰就为什么要考研及如何考研等详细讲解。她认为考研为自己更好的发展打下基础,从备考英语、政治、专业等方面与在场的同学分享了经验。被南京医科大学录取为硕士研究生17生科王天骄,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证明了考研成功等于正确的方法加不懈的努力,辅以使用权威的复习资料。17食安刘东明作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的毕业生考取北京农学院,重点分享考研英语的实战经验,即掌握较多的词汇量是取得高分的基础,注重单词在文本中的理解也是重中之重,包括平时要注意提高阅读文本的能力,不能一味追求数量而忽视质量。17装备张续博是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首届毕业生,考取南京农业大学,分享了他一路备考的心路历程,在拥有良好心态和健康身体的基础上,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及迎考节奏,充分认识专业课的重要性,这是决定成败的关键。

本次分享交流会为即将准备考研的同学带来许多宝贵经验,大家收获满满。19食安陈涛同学说,通过四位考研上岸毕业同学的分享,同学们对考研信息如何获取,考研时间如何分配,复习计划如何制定等方面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这样的经验分享会特别有价值。(通讯员:李敏)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