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督查督导工作

作者:罗侠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364

近期,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副院长朱双杰及校院两级教学督导组督导员对食品质量与安全、生物科学、食品科学与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4专业13个答辩小组进行全面督查督导。


答辩过程分为毕业生PPT汇报、答辩组专家提问、学生答辩等环节。教学督导组主要从OBE教学理念、人才培养目标达成情况、选题、设计(论文)撰写、教师提问及学生答辩等方面进行督查。答辩小组主要针对选题意义、研究方法、研究内容及创新点等提出问题及意见。针对教师所提问题,学生积极思考并踊跃回答。整个答辩过程紧张严肃、气氛热烈、秩序井然。答辩后,各答辩小组组长对学生综合表现和论文质量等进行认真评议和细致总结,并对后续材料归档提出明确要求。



毕业设计(论文)是人才培养方案目标达成的重要环节,是培养学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复杂问题能力的重要途径。学校和学院教学督导组对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过程督导,确保了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的全面提升,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坚实保障。(通讯员:吴保林)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