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办“梦起蔚园2+2"主题报告会

作者:谢语晨 李婷婷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240

527日,食品学院举办以“梦起蔚园2+2”为主题的“启航工程”系列报告会,邀请2017级刘东梁、夏玥、赵鹏、赵明海四位优秀毕业生担任主讲。全体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报告会。

四位毕业生结合自身实际和专业特长,分别从不同方面介绍了自己四年来的成长历程。作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且考取上海大学硕士研究生的刘东梁,根据自身经历,建议同学们要合理规划大学四年,处理好活动和学习的关系,重视自身综合素质发展,不断锻炼并提升各方面能力水平。团委学生骨干且考取福州大学硕士研究生的夏玥,主张从入学到毕业,分阶段有目标做出规划。她认为现阶段要坚定信心,树立目标,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上严格要求自己。省优秀毕业生、考取上海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的赵鹏,总结了自己四年来的学习方法和心得体会,鼓励大家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不盲目跟风。校“创业之星”“十佳大学生”提名奖获得者赵明海,结合自己在创新创业比赛方面的经历,介绍了各类比赛中要注意的事项及准备的过程,鼓励大家多参与比赛实践。

四位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多次获得各类奖学金、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参加校级及以上各类比赛,均取得优异成绩。此次报告会,掌声不断,精彩纷呈,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从优秀学长和学姐身上学到了很多闪光点,明白了很多成长的经验。今后一定要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做新时代有为奋进的大学生。(通讯员:李敏)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