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承办2021年“5•20”中国学生营养日系列活动

作者:贾小丽发布时间:2021-05-22浏览次数:295

520日,2021年中国大学生营养日主题宣教活动在滁州学院举行。活动旨在提高大学生饮食营养,倡导健康观念,珍惜食物,杜绝浪费。本次活动由教务处、团委主办,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承办。

 

食品学院副院长朱双杰博士作《大学生饮食营养与健康》学术报告。他从营养、平衡膳食原则、大学生的饮食误区、贫困学生获得足够营养、大学生科学的饮食方式等九个方面向大学生介绍如何科学饮食。贾小丽副教授作《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和平衡膳食宝塔》知识讲座,为广大青年大学生提供了比较理想的营养膳食模式。

食品学院食尚与健康协会分别在会峰校区食堂和琅琊校区食堂门口开展“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竞答,积极宣传普及“健康生活、合理膳食”相关知识。

本次活动为广大学生提供了丰富的营养与健康知识,推动我校实现营养健康科普宣传工作常态化,推进健康学校、健康食堂、健康宿舍等一体化建设,不断引导大学生建立合理营养、平衡膳食的观念,有利于养成健康的膳食行为和生活方式。(通讯员:陈志宏)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