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劳动光荣•创造伟大”劳模工匠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刘洋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447

513日,由我校与滁州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承办“劳动光荣创造伟大劳模工匠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在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安徽省劳动模范李光敏、滁州市劳动模范方怀成和王忠等三位劳模代表分别作报告。我校教务处处长蔡华、滁州市总工会网络和宣传部部长唐林、教务处副处长周强出席活动,食品学院教职工和学生代表聆听报告。本次活动由食品学院副院长朱双杰主持。

方怀成同志是安徽省滁州市恒信出租汽车公司驾驶员,出租汽车行业雷锋车队队长,滁州市劳动模范。自2004年进入出租汽车行业以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被誉为新时代的雷锋的哥”,曾获得“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安徽十佳志愿者”“安徽十佳最美职工”“安徽好人”等多项荣誉称号。他的先进事迹多次受到多家新闻媒体的报道和乘客的表扬,在驾驶员队伍中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榜样。 


李光敏同志是滁州市光威化工有限公司、威光绿园有机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滁州市人大代表、来安县政协委员,安徽省劳动模范。他多年来积极参与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累计捐款150多万元。2004年以公司+农户形式,创办来安威光绿园有机食品有限公司,带领农民共同致富,使相官村成为新农村建设示范村。2005年,被省委组织部授予省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王忠同志是滁州市南谯区大柳镇良农金梨专业合作社总经理,安徽省人大代表,全国优秀农民,安徽省2018年度全省百佳新型职业农民,滁州市劳动模范,滁州好人。2012年他毅然决然返乡创业,与村民合作建立黄金果园”,带动附近的300多户村民平均每人每年增收2万余元,帮助10余户贫困户靠自己的辛勤劳动甩掉了穷帽子


随后,周强对学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思想观念;二是要掌握基本的劳动知识和技能,三是领会“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内涵和意义;四是要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品质。最后,蔡华指出“追求劳模精神,是对我们教师的要求,也是对广大大学生的期望”,期望广大学生要以劳模先进为榜样,汲取劳模精神,通过诚实劳动、勤勉工作培育自己的“工匠精神”,完成自己的出彩人生。

本次活动,三位劳模以各自奋斗历程和事迹,深刻的诠释了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让参会教师和学生深受教育和启迪,纷纷表示要向劳模学习,通过劳动磨炼意志、提高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陈志宏)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