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邀请优秀学生代表举办报告会

作者:高子昂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275

512日,食品学院邀请优秀学生代表、第24届“安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田浩作报告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报告会

田浩以“愿以吾辈之青春,守护盛世之中华”为主题,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卫国戍边的情怀,展现出当代中国青年为维护祖国领土完整、捍卫国家尊严的无私奉献和大无畏精神。他表示,部队服役的经历,锻炼了他的心智与身体,对他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并鼓励学弟学妹们积极参军入伍,报效祖国。

田浩是我校体育学院2017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2018年入伍到西部战区服役。期间前往某国军事学院学习,回国后多次参加重大军事行动。在中印边境对峙中,始终牢记中国军人“宁愿边境埋忠骨,不丢祖国一寸土”的铮铮誓言,申请延期退役。20209月,荣获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授予的“为国戍边”纪念章。服役期间还荣获“优秀十佳新兵”“优秀士兵”和2次嘉奖。20215月,荣获第24届“安徽青年五四奖章”。

本次报告会,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年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在优秀校友榜样的激励引导下,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信念与决心。(通讯员:李婷婷)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