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组织学生到生物大棚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吴保林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334

为促进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具备必要的劳动技能、培育积极的劳动精神、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品质,510日开始,食品学院结合专业特点,持续组织学生到生物大棚基地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在生物大棚劳动过程中,同学们互帮互助,不怕辛劳,进行沙石的分拣、木料的清理及池塘模型的拆除,大范围种植金丝黄菊。期间,学院领导及专业教师前往大棚看望学生并参与劳动,对同学们的劳动给予充分肯定及称赞。劳动期间同学们对生物大棚基地的各种植物栽培有了进一步了解,既培养了专业兴趣,又学到了农作物种植的一些基本常识。


“在生物大棚劳动中,让我感受到了第二课堂的魅力。清理土地杂质、疏松土壤种滁菊等,让我体验到了农作物种植的不易。劳动是辛苦的,但同时也给予我们强烈满足感和成就感,劳动之后看着自己清理的土地和种植的植物,内心十分的自豪!”19装备学生代表郭键如是说道。

学院党委书记叶高说: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树立劳动最美丽的理念,正确认识劳动及劳动者的光荣和伟大。通过生物大棚力所能及的劳动,体验劳动的过程和辛劳,学生更会珍惜劳动的成果与喜悦,学会尊重劳动,学会用辛勤的劳动创造更加美丽的未来。

据悉,生物大棚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不仅改善了棚区环境,而且有助于营造劳动光荣的良好氛围,让学生在体会一定劳动强度的同时收获荣誉感和成就感,有力促进了大学生综合能力素质的提升。(通讯员:陈志宏)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