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陈志宏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323

421日,食品学院组织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分析研判高校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邀请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郑晓华作《高校当前存在的几个意识形态问题》专题报告。

 

郑晓华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联系近年来出现的各种政治思潮,就意识形态工作的产生原因、存在形式、造成影响及应对处理作了全面介绍。他重点针对高校师生中容易出现的意识形态问题,结合近年来发生在各高校的具体案例,展开细致分析。郑晓华强调,我们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学,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导权和话语权,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到日常教学和日常管理工作中去,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政治立场和价值方向,筑牢意识形态的安全防线。

副院长朱双杰要求广大教师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这个根本性问题。他希望广大教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同步学习学校关于人才称号和使用问题整改方案,布置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通报教育部近期公开曝光的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通讯员:张元昶)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