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教师应邀参加安徽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成立大会暨徽派食品创新科技论坛

作者:吕日琴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616

414日,安徽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成立大会暨徽派食品科技创新论坛在安徽合肥召开,来自全国食品科技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企事业单位的会员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会议。应大会邀请,我院副院长朱双杰一行6人参加本次会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清平,合肥工业大学党委书记余其俊,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邵薇,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杨增权,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魏军锋,安徽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张同金出席并讲话。大会通过学会章程、会费管理、学会党组织等学会管理文件,并推选出学会第一届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及理事。朱双杰被推举为常务理事。


大会第二阶段为徽派食品科技创新论坛。吴清平院士作了题为《中国食品微生物安全科学大数据库构建及其创新应用》的报告,东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江连洲教授作了题为《植物基食品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的报告,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潘思轶教授作了题为《大健康背景下果蔬加工产业发展趋势》的报告,与会者大呼精彩且收获满满。


   本次食品科学技术成立大会与徽派食品创新科技论坛的参加,有助于促进我院与兄弟院校、相关企业的交流合作,对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重要促进作用。(通讯员:陈志宏)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