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作者:陈志宏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325

为扎实推进正在开展的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47日,食品学院召开全体教师会议,专题学习师德师风建设相关要求。

 

根据安排,学院党委书记叶高向全体教师通报起违纪违法问题及其教训警示,对反映出的师德师风问题展开深刻的原因剖析。叶高指出,广大教师要从起违纪违法问题中汲取教训,严格践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契机,强化法纪学习,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推动广大教职员工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树立职业精神,树牢师德意识;三起违纪违法问题引人深思,发人深省,广大教师教师要慎独慎微,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严明政治规矩,加强理论学习,筑牢思想之根,进一步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牢记“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的底线思维,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广大教职员工要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钟长鸣,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工作中牢固中树立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做到学高为师,真正为范,言传身教,以良好的师德师风影响并带动学生,帮助学生强化道德意识,提高道德修养,提升道德品质,自觉践行道德规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会议还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学风建设、学生就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通讯员:张元昶)

终审人: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