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项检查

作者:吴保林发布时间:2021-03-16浏览次数:255

316日,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期初实验室安全检查的要求,学院党委书记叶高、副院长朱双杰带领全体实验教师和部分专业教师,对实验室安全展开专项检查工作,以进一步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


叶高着重强调实验室安全重要性,指出相关实验人员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重点关注实验室消防、水电、各类气体及生物安全,对潜在风险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朱双杰指出,要特别关注试剂规范管理,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必须尽快解决,为全体师生员工营造安全的工作学习环境。

叶高、朱双杰带领全体实验教师对生工楼实验室逐层逐一检查,对消防通道、电路负荷、试剂柜、下水管道等易出现问题重点查看,对发现问题积极寻求解决方案,并限期整改。

通过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发现实验室整体运行状况良好,仪器设备运转正常,巡查制度落实稳定,实验室责任人明确。今后将继续推动并完善实验室安全体系建设,提升师生实验室安全风险防范意识,为师生营造安全、稳定的实验工作环境。(通讯员:陈志宏)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