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协调推进会

作者:李敏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262

   为进一步贯彻好教育部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部署,全力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322日,食品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协调推进会议,学院领导、系主任、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全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各系主任汇报各专业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进度、中期检查及后期相关工作的安排,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汇报各班就业现状、存在问题及就业工作整体推进情况,与会老师就推进就业工作积极发言、建言献策。

学院副院长朱双杰对毕业生论文的实验及写作进度提出明确的时间安排,就学生的考研复试面试或调剂,要求各系专业教师加强指导,切实发挥本科生导师制及班导师的作用,尽最大可能服务学生的升学读研。另外,要进一步加强就业引导,促进毕业生多元就业,做好重点群体的帮扶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叶高对就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一项紧迫的任务,要及时了解国家就业政策,加强就业指导,提高工作质量;二要帮包促进、营造氛围。加强精准帮扶,全面掌握各类毕业生情况,实行分类帮扶和“一生一策”动态管理,积极在全院上下营造就业工作的浓厚氛围;三要全员参与、措施得力。推动全员参与,拓宽就业渠道,创新工作模式,激发就业意愿,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四要紧抓少数、发挥关键。鼓励学生党员、团学骨干、积极分子尽早尽快就业,在毕业生中形成带头示范作用,紧抓关键时段与节点,明确就业目标与任务;五要实行考核、奖励追责。就业工作责任到人,学院将就业工作列为当前重点工作,实施目标考核,奖罚分明,以此在全院总体工作中树立起鲜明的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助力学院各项工作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通讯员:张元昶)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