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张元昶发布时间:2021-01-26浏览次数:246

125日,食品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谭中元在纪委办公室副主任何志农陪同下到会督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叶高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叶高通报食品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五个方面进行全面梳理、对照检查,检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个对照、逐条检查、逐项梳理,找准查实自身存在的不足,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谭中元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指导。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班子对照检查实事求是,查摆问题到位,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有力,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诚恳实在又指出问题,既是批评又是谈话,既有原则也很坦诚,达到了查摆问题、交流思想、促进工作的目的。下一步学院领导班子及个人要根据所查问题及时列出四个清单,对照整改落实。他强调,食品学院党委应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及时改进工作方法,勇于担当作为,以上率下,切实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学院专业、人才优势,力争在发展上取得新突破。

叶高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进一步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坚守人民情怀,扎实践行“两个坚持”,奋力实现“两个更大”,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同时进一步正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及时列出“四个清单”,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实施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创新党建工作方法,探索建设良好“创业生态”,打造“生态党建”,积极促进学院党建事业深度融合,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讯员:陈志宏)



终审人:庚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