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撰写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作者:孙星发布时间:2021-01-22浏览次数:287

为进一步开拓教师科研视野,调动我院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积极性,提高申报项目的质量,122日,食品学院邀请校外专家来院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撰写能力培训活动,助力学科建设和硕士点申报工作。会议由副院长朱双杰主持,全体专业教师参加会议。

  江苏大学陈全胜教授作“国家自然基金申请交流”报告,他从基本信息、立项依据、研究方法、研究基础及其他内容等五个方面,详细解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撰写及注意事项,并结合自己获批的国家基金面上项目,把在申报过程中的经验及教训毫无保留的和盘托出,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很大。

  江苏大学周存山教授作“如何申请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报告,他结合自己经历,强调撰写过程的技巧性,根据新规定、利用新名词、构建框架、完善申请书内容,为我院后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指明方向。随后,与会教师就相关问题开展了讨论,共同谋划国自然的申报工作。

通过此次会议,我院教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明确了任务,理清了思路,增强了申报的信心,为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通讯员:陈志宏)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