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布置期末学生工作

作者:李敏发布时间:2021-01-03浏览次数:198

1231日,食品学院召开期末学生工作会议,对期末学生工作作出部署和要求。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叶高从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加强安全教育,强化责任落实;做好诚信考试教育工作,重视教育和引导,营造良好学习风气;抓好假期安全预防工作,保持与学生动态联系;加强学生防诈骗、防传销安全教育等个方面进行工作布置。

叶高强调,要始终把学生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坚持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仔细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各班务必通过班会等形式加强交通安全、网贷安全教育,防火防盗、防传销、防诈骗和非法集资。严抓考风考纪,集中开展宣传诚信教育,做好考前动员工作。同时,对2021届毕业生做好引导教育工作,帮助其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加强沟通交流,给予帮扶和指导。

会议还针对本学年各项资助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各班主任辅导员对奖助学金的评选及发放做了详细汇报,叶高强调要重视加强学生资助诚信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真正实现资助育人的效果。会议听取了各班主任关于期末学生心理健康和思想动态的汇报,强调要在敏感时间重点关注心理障碍学生,确保期末学生各项工作平稳运行。

会上,根据学校会议精神和要求,及早谋划、科学安排寒假和春季开学工作,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管理工作。此次会议是对学院安全工作的再提醒、再动员、再部署,各班要进一步强化引导,增强安全意识,扎实推进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通讯员:陈志宏)

终审人:李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