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李敏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175

为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学生纪律教育工作,1211日,食品学院召开加强学风建设工作布置会。全体辅导员、班主任、班导师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叶高主持。

叶高指出学风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到学院的方方面面,需要在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各个环节上做足功夫。培养优良学风既是推进素质教育的客观要求,也是保证教育质量的重要前提。首先,要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学习效率,增强成才意识,有目的有步骤地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其次,严格课堂出勤和考试纪律,提高学习质量。通过班主任与任课老师齐抓共管,保证课堂出勤率,严肃考风考纪,杜绝违反考试纪律现象发生;再次,加强教学检查和教学督导工作,对教学活动进行监督、检查和指导,推动教学质量提升;最后,学院将持续推进“启航”“领航”“导航”“护航”“远航”五大教育工程计划,全面促进学风建设。

据悉,食品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坚持教育引导、制度规范、监督约束相结合,使学风建设成为学院常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讯员:李婷婷)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