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办《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分享会

作者:李婷婷发布时间:2020-12-12浏览次数:202

为进一步强化团学干部责任意识,增强使命担当。1210日,食品学院召开团学骨干座谈会,围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畅谈阅读体会,交流学习心得,学院党委书记叶高,学院团委负责人李婷婷和部分团学干部代表分享会。

座谈会上,各学生干部依次交流发言,院学生会主席阙衡同学说:“读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我感触颇深,体会到基层工作的不易。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要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好同学和老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练就过硬本领,在奋斗中成长、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投身强国伟业,担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责任。”院青协负责人王小漫同学说:“我在读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后,体会到我们现在正处在历史最好的时候,我们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叶高肯定了同学们的发言,对同学们认真阅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表示赞赏。他强调,《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内容丰富,可读性强,对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助力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具有重要示范意义。青年学生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要勇于吃苦,不怕吃苦,发扬“自找苦吃”的精神,不断磨练自己的意志品格,在实践中增长真才实干。此外,青年学生骨干要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工作上出实招、求实效,做实干家,坚持从实践中了解真实情况,切实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关注关心关爱青年大学生的谆谆教诲。

整场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阅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收获颇丰,更加明确身为团学干部身上的使命与担当,要谨遵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培养文明素养,增强社会责任意识,锻炼提升本领,学有所成,在“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条件下奋力书写好国家和民族的“诗和远方”。(通讯员:李敏)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