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朱双杰夫妇入选“安徽好人”

作者:张纪成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251

123日,安徽省文明办公布202011月份“安徽好人”榜单,我校食品学院副院长朱双杰博士与妻子、安徽农业大学教师董丽丽博士入选“安徽好人”。这是近年来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和全国文明校园创建中涌现出的又一先进人物典型。 

为回报乡亲,朱双杰博士受滁州种植菊花启发,2018年起利用所学园林种植和食品加工技术,在周末携同为博士的妻子往返家乡安庆妙山村,带领乡亲种植高品质金丝皇菊。2019年,为24户种植金丝皇菊的乡亲分红13万余元。2020年扩大种植120余亩,全村55户贫困户种植金丝皇菊,解决了140多名剩余劳动力就近就业,使金丝皇菊成为当地特色经济作物,亩产收入达5000元,为家乡脱贫攻坚贡献了力量。如今,金丝皇菊已经成为当地特色经济作物,还带热了乡村旅游,一到周末,一群群游客在漫山遍野的金黄金黄的金丝皇菊丛里拍照,帮助村民采摘菊花,和农户们分享着丰收的喜悦。


安庆市副市长刘克胜(右二),我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谭中元(左一)听取朱双杰夫妇有关介绍

博士夫妇带领乡亲脱贫致富的事迹被中国教育报、中国科学报、安徽日报、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央广网等主流媒体报道,被教育部网站、安徽省教育厅网站首页及搜狐、腾讯、新浪等网站转载,6次登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校内外引起强烈反响。今年7月,朱双杰被评为“滁州好人”。(责任编辑:张晶晶)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