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教师带领18食安赴安徽徽食食品有限公司开展实践

作者:葛广富发布时间:2020-11-29浏览次数:460

1128日,食品学院蔡华珍教授带领18食安赴安徽徽食食品有限公司开展低温肉制品加工实践教学。本次实践教学依托“食品加工与品质控综合实验(基础部分)”中的“低温肉制品加工生产线与生产工艺认知与实操”项目,旨在培养、锻炼和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综合素养,落实“产品导向、校企融合”专业办学特色。

“低温肉制品加工生产线与生产工艺认知与实操”实验教学总共分两部分进行。首先,同学们在校内低温肉制品加工生产线进行加工单元和工艺的认知与实操,熟悉低温肉制品加工生产线基本操作单元。产品品质控制关键点;随后,指导教师带领学生到企业生产车间,现场学习低温肉制品的生产工艺。

 

在安徽徽食食品有限公司,车间技术负责人王军主任和蔡华珍教授带领学生系统参观学习肉制品生产全过程。进一步学习更衣室、制馅间、滚揉腌制间、罐装间、熟化杀菌间、产品暂存间、干燥包装间等单元的功能与布局,进一步认识香肘、方腿、红肠等十几种中西式肉制品生产过程。


    通过工厂实地学习,同学们进一步将所学理论知识与生产实际相结合,进一步提高专业素养。(通讯员:何晓伟)



终审人:朱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