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教师参加2020感官评价实践应用研讨会

作者:龙门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531

 1119-20日,食品学院于士军、龙门、吕日琴和何诗行等4位博士赴上海参加2020年感官评价实践应用研讨会,会议由食品伙伴网主办。

大会邀请了国内知名感官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家,共同探讨食品感官行业发展所面临的问题、机遇和挑战。会议上,专家充分探讨交流、互学互鉴、集思广益,全面总结了过去食品感官科研发展的经验,同时也深入剖析了我国食品感官领域面临着新情况、新问题、新机遇、新动力、新趋势;另外,我院参与了此次会议的《感官优秀企业/高校风采展》环节。

通过此次会议,食品学院教师开阔了视野,了解了国内同行的研究方向、感官发展的现状、在此过程中的技术问题以及应对问题的新技术,为后续的研究工作提供了新的视角、新的灵感。

滁州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位于安徽省滁州市琅琊区会峰西路1号,其中食品感官分析实验室总面积150 m2,建设有标准感官评价室、样品制备室、样品前处理室及仪器分析室等功能性房间,配备了质构仪、流变仪、电子舌、气相色谱-质谱连用、液相色谱、氨基酸分析仪、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仪、三色成像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等高品质仪器设备。

食品感官分析实验室依托滁州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系(省级一流专业,专业排名安徽省第一),每年培养具有食品感官评价专业理论及实践技能的本科毕业生10余名,进入企业后可直接操控各种类型的食品感官评价实验。同时,与安徽省多家食品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为企业感知成功产品,了解消费者态度。

食品感官分析实验室常年招募食品感官评价员,有兴趣的老师、同学、来访人员请加微信。(通讯员:孙星)

终审人:朱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