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学子在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罗侠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229

1120-22日,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在黄山学院举行,滁州学院推荐的8项作品,其中6项作品入围决赛,最终获得二等奖一项、三等奖5项。食品学院和土木学院相关指导教师参加标本制作大赛。


本次比赛是在各校初赛选拔报送的基础上进行的,共有来自全省38所高校250件作品参加决赛,其中植物制作组90件,动物制作组58件及创新创意组102件作品。决赛分为标本展示和汇报答辩两个环节,我校报送的作品《“唇花”秋“识”》荣获植物专业组二等奖,《采菊东篱下》《“舌尖”上的植物》《牛蛙的骨骼标本》《蝶镜》《景从诗中来,情由画而生--<诗经•国风>系列》分别荣获植物专业组、动物专业组、创新创意组三等奖。

本次比赛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学生探究生命科学的兴趣,增强了学生团队协作精神、创新意识和专业技能,对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促进作用。(通讯员:何晓伟)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