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安庆看望朱双杰博士夫妻

作者:郑晓华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407

11月13日,我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谭中元赴安庆朱双杰博士家乡妙山村,看望用技术助力乡亲脱贫致富的朱双杰博士夫妻。安庆市市长陈冰冰亲切会见了谭中元和朱双杰夫妇,称赞并感谢了朱双杰夫妇为家乡脱贫攻坚作出的贡献。

当日下午,在安庆市副市长刘克胜和当地村镇负责人陪同下,谭中元来到宜秀区罗岭镇妙山村金丝皇菊种植基地,看望了朱双杰夫妻、妙山村乡亲和正在为写毕业论文采样实验的我校食品学院学子。

安庆市副市长刘克胜(右二)、谭中元(左一)听取朱双杰夫妇有关介绍

秋冬季节的妙山村,岱赛湖旁大片大片的金丝皇菊在阳光下格外耀眼,成为乡村最美丽的风景,不时有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在漫山遍野的金黄金黄的金丝皇菊丛里拍照,帮助村民采摘菊花,和农户们分享着丰收的喜悦。

妙山村岱赛湖金丝皇菊种植基地

为回报乡亲,学习食品加工和园艺栽培的朱双杰、董丽丽博士夫妻,经过一年多栽培实验,动员乡亲种植金丝皇菊。他们回收全部菊花打消乡亲后顾之忧,两年来,带动全村55个贫困户种植金丝皇菊,解决了140多名剩余劳动力就近就业,使金丝皇菊成为当地特色经济作物,带热了乡村旅游,为家乡脱贫攻坚贡献了力量。

朱双杰夫妻还充分发挥金丝皇菊种植基地教学科研作用。安徽农业大学、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和我校相关专业学生前往开展实践教学。

谭中元在朱双杰夫妇指导下采花

谭中元、刘克胜参观了金丝皇菊种植基地,查看了金丝皇菊长势,听取了朱双杰夫妻有关介绍,与正在采花的乡亲亲切攀谈,称赞朱双杰夫妻一片丹心系乡里。刘克胜详细了解了朱双杰夫妻当前存在的加工能力不足等现实困难,与罗岭镇党委书记郝艳艳等现场研讨了解决办法,表示将进一步研究加以解决,希望村镇两级关心关爱支持朱双杰夫妇工作,带领乡亲过上更好日子。

我校食品学院毕业班学生在采摘变异花样

谭中元、刘克胜与学生一起亲切交谈

谭中元、刘克胜还与现场采花做实验的食品学院学子亲切交谈,与学子一起聆听了朱双杰夫妇如何辨别变异花朵的指导,勉励学子向朱双杰、董丽丽老师学习,把论文写在田间地头,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成长成才。(责任编辑:张晶晶)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