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2020年全国高校食品类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学通社实习记者:张文超 摄/户世康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491

1031-111日,建校7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20年全国食品类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教育部高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委员会主任金征宇,滁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陆峰,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朱永国,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庆宏,与教育部高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委员会委员,及全国90多家高校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

开幕式上,金征宇代表教指委向与会委员和领导对会议支持表示感谢,向滁州学院承办此次会议表示感谢。金征宇希望各个学校借此机会,相互学习与探讨,立标准、求改革、提质量,展示专业建设特色风采。

陆峰对出席研讨会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对滁州学院70华诞表示祝贺。他介绍了滁州市的历史底蕴和发展情况,指出滁州发展建设与滁州学院密不可分,希望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滁州学院可以站在新起点,瞄准高水平,加强内涵建设,提高育人质量,迈向更高目标。

朱永国立足安徽省教育资源现状,从不同角度分析了目前安徽省高等教育情况,希望这次会议能使滁州学院与相关大学建立合作联系,促进相关专业建设发展。

郑朝贵对出席研讨会的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学校一流专业建设情况。肯定了食品学院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和为地方食品产业做出的贡献,希望与会专家学者给予我校食品学院更多建议和指导,更利于一流专业建设。李庆宏主持开幕式。

大会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金征宇、刘静波、夏文水、刘成梅、曾名湧、姜松等6位教授分别就“国内外高校食品专业建设与趋势”“食品类一流专业质量保障体系的建立”“我国高校食品类一流专业建设与发展”“食品类专业课程体系与师资队伍建设”“食品类专业工程教育认证毕业要求内涵把握”、以及“食品类一流专业支撑条件建设”等主题作大会主题演讲报告。另外、周裔彬、丁超、方海田3位教授就食品专业内涵和改革探索与参会代表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会专家学者向我校建校70周年表示祝贺。(通讯员:孙星)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