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赴滁州市南谯区珠龙镇调研

作者:孙星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322

1019日,我院朱双杰副院长、张汆教授、孙星博士以及金融学院经济统计系主任夏岩磊博士一行4人赴滁州市南谯区珠龙镇调研,受到珠龙镇镇长刘伟等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

会上,刘伟介绍了珠龙镇产业现状、规划和技术需求。珠龙镇主打生态农业,目前拥有草莓、葡萄、蓝莓以及火龙果等特色农业生产基地,他希望通过滁州学院和珠龙镇共建产学研基地,解决农业产业中存在的栽培、加工、销售等问题。朱双杰介绍了食品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团队建设以及服务地方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就珠龙镇状况,提出基于三产联动的一村一品,一镇一产业的发展策略和实施措施。随后,张汆、夏岩磊、孙星就种植技术标准化、品牌打造、资源高效利用、电商销售等问题与珠龙镇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讨论。

座谈会前,实地走访了珠龙镇草莓种植基地,火龙果种植基地以及滁州市南谯区沃林蓝莓种植专业合作社,了解了农场和企业的经营状况以及在果蔬种植、加工、销售等环节中遇到的问题。

本次调研交流后,双方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借助滁州学院食品学院的科研力量推动珠龙镇农业产业高效、高质量发展。(通讯员:陈志宏)


终审人:朱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