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2017级食工班观看评剧《母亲》

作者:金月 孙小惠 师海荣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19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2019325日下午,2017级食品科学与工程班级全体同学赴滁州大剧院观看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原创评剧《母亲》。

本次活动由班委组织全体同学集合,并乘坐公交到达滁州大剧院,在开演前分发剧票,然后大家有序的进入剧院观看话剧。话剧《母亲》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讲述的是抗日战争时期,一位坚强善良又伟大的母亲邓玉芬接连失去六位至亲,忍受无尽悲痛的故事,通过对平凡人物、普通家庭的描写,反映出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现场表演开始后,现场观众的情绪很快被演员们带动,随着演员们情绪的改变,现场气氛也随之变动,表演到达高潮时,观众们更是情不自禁的鼓起掌来。伴随着精彩的表演,话剧结束的时间很快就到了,全场观众起立为表演者们鼓掌叫好,随后,全场观众有序离场。

作为社会中最积极、最活跃、最有朝气的一份子,2017级食品科学与工程班级全体成员自然积极响应此次活动的开展,本次活动在思想政治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成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堂的重要补充和支撑


终审人: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