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召开OBE教育理念与工程认证报告会,启动工程认证工作

作者:何晓伟发布时间:2019-01-22浏览次数:2160

2019122日下午,食品学院食品工程系主任朱双杰在生工楼311会议室为全体教师做“OBE教育理念与工程认证 专题报告,本次报告由食品学院副院长柴新义主持。

  

报告会上,朱双杰分别从OBE理念简介、OBE与传统教学对比分析、OBE理念的核心、OBE实施的基本原则、什么是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什么要专业认证、认证关键工作解析、普通教师在专业认证中要做些什么、新的课程教学大纲撰写、认证背景下教师如何上课几个方面进行解读,并结合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际对2019年工程认证工作进行总体部署,明确各项关键工作完成的时间表。随后,柴新义做总结讲话。他讲到,工程认证是全体教师的大事,要积极配合,齐心协力,共同做好本项工作,力争顺利通过认证。

本次报告会促进教师进一步熟悉OBE教育理念,增强工程认证重要性的认识,为2019年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开展工程认证工作做好思想总动员,同时体现了食品学院专业建设过程中紧抓高等教育国际趋势,积极提高办学质量的优良工作作风。

 

终审人: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