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食品快速检测双师同堂实践教学

作者:顾海洋发布时间:2017-06-07浏览次数:81

201765日至6日,食品学院顾海洋老师与安徽达诺乳业有限公司技术部韦海阳一起,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实践教学过程中开展了“产品化育人”双师同堂实验教学。

  

韦海阳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安徽达诺乳业有限公司乳制品生产流程和检测方法,顾海洋讲解了新研发的便携式近红外光谱仪的检测原理和方法,学生根据企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实验操作。实验中,韦海阳和顾海洋适时指导,共同探讨实验结果;根据企业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复原乳和非复原乳辨别困难这一现象进行探讨,并组织学生就实验中的问题以及企业生产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实验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同学们表示收获巨大,该教学方式比以往实验课授课方式效果优异。

  

此次双师同堂实践教学是食品学院实验教学改革的新探索。采用聘请校外专家对学生进行实践指导,不仅加深学生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同时也加强对本专业的认识。

  

 

终审人:陈志宏